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LAY兴】 箜篌引 第四章

将军兴X二月红

 

—— 折秋雨

 

白日里昏睡的久,夜里睡不踏实。醒来时,淅淅沥沥落起了雨,屋檐水懒懒地打在窗棂上,隔一会才啪嗒响一声。烛火崩了个灯花,晃了下眼睛。狗花没爬在榻边睡,我高兴。头个夜里唱完曲儿我就睡了,可狗花折腾了一宿。这两日狗花又惊又累,估摸是忘了在榻边备水了,可我好渴想喝水。突然大惊,这不是家里…狗花睡哪儿了?她去哪了.....掀起被子,靸了鞋我就往出跑。不敢动静太大,更不敢喊,也没个趁手的东西,又急又怕。我想,要先把狗花抢回来,万一打起来她可挨不了几下。一把拽开门,夹风带雨地扑了进来,我浑身一个哆嗦,这鬼天气忽然就这么冷!一脚出去,我的娘啊,踩了冰刀子一样。低头才见只穿了一只鞋。不管了,得赶紧找到狗花,也不知往哪找,顺着廊跑,廊下没一处干的,明明才入秋,却感觉雨水都结冰了。也不知是天太黑太冷还是怎的,越来越害怕。从前不管出啥事,我俩都不怕,可现下狗花丢了啊。这荒山野岭的,还遇见几个外乡男子......

“啊!!谁啊?!放开我.....”

“是我,别害怕。”

忽的身子凌空而起,半条命都给吓没了。胡乱抓了把东西,回神一看是别人的衣服,张艺兴的衣服!一股暖意袭来,我不自主地往他怀里靠了靠,还是抖个不停。暖和点好像也没方才那么害怕了,只是…只是这个姿势……太难为情了,一个男人被打横抱着,算怎么个事儿??

他似乎懂了,道:“鞋子不穿,衣服不披,病要重了。”

我吸吸鼻子:“鞋子掉了,衣服忘了。”不等他开口,我急道:“狗花呢?你见狗花没?她在哪儿?你知不知道她是自己走的还是被…”

他把我往怀里紧了紧,皱着眉头低声打断我:“进屋再讲话!她在隔壁休息,不用担心。”

我往地上蹦,没蹦下来,道:“谢谢啊,放我下来吧,我自己走。”

他不看我,抱着我径直往卧房去,道:“地上凉,送你回房。”

我急道:“我不回房,我要去看狗花。”

说话就到了卧房,他扯起被子给我裹成个粽子,道:“她睡的晚,别去搅扰了,天亮就见着了。”

我没看他,只顾着扯被子往起来爬。突然,他双手撑在我两侧,被子压的死死的,我居然不能动弹了。

瞪着他怒道:“你放开,我要去找狗花!”

他居然也瞪我,道:“给你说她睡了,没听见?躺好睡觉,不许出去。”

我懵了下,不得了啊,这么厉害!!那就别怪爷下狠手了,不对,狠脚!

我怒道:“张艺兴,你放不放开?”

说话就抬脚踹出被子,心想,这下可让路了吧!可却踹了个空,他除了眉头拧紧了些,一只腿稳稳跪在了榻边。捏着我脚腕两下塞进被子,我都没瞅清楚。只觉得脚腕好疼,气的我脑仁也疼。霎时,我一阵惊恐,这身手了得!!要是他骗我,狗花咋办啊?她不会打架,被人欺负了怎么办?他们把狗花怎么了?要是狗花见不到我,哭了咋办......只想赶紧把这混蛋弄一边去。

登时胡乱甩开被子,两脚乱踢,骂道:“你个混蛋,滚开!要是狗花有个好歹,我杀了你扔江里喂鱼。”

榻上一片狼藉,他被吓的退了两步。我眼疾手快,跳下榻飞快跑出去。到了隔壁屋子外面喊了两声,狗花没应了,我怕极了,鼻子一阵发酸。

“不在这里,在那边。”

又是他!!我气的要死,快成点着的炮仗了。一把推开他,又往左边跑,道:“狗花,你在屋里吗?”

.....

“狗花,是我,你睡了吗?你在屋里的话,应一声。”

狗花:“嗯...我睡着了,你等会,我穿衣服。”

我长舒了口气,道:“你快睡,我就看看你在屋里没有,别起来了。”

狗花:“身子不好吗?我这就出来。”

我道:“没有,你别出来了。我起来喝水过来看看你,你快睡,我回去睡了。别起来哦,不然回去顶盆。”

这会是真冷了,感觉掉冰窖里了,身子抖的像筛糠。转身,张艺兴不吭不响地站在我背后,大半夜想吓死人啊!

他道:“看过了,安心了?可以回去了吧?”

声音冷的和这天儿一样,我好像被他唬住了,愣愣地点点头。这才看见他拎了件披风,往我身上一裹,又把我打横抱着回屋。我抬眼瞄他,脸色难看的要死,眉毛拧成一团。说真的,我有点怕,他这身功夫十个我也打不过。连那几个下人都衣着华贵,随行都有大夫,下人说话都不敢看着他们。万一是个当大官的,那可就捅了天了.....方才被我又骂又打的,万一把我和狗花喂了鱼可咋办?我有点后悔了。

还没想完就又回榻上了,这下可不敢惹他了。抱着被子把自己裹好靠在榻上,也不敢去看他。半晌,他站那动也不动,莫不是在想怎么收拾我?突然,外面有人来,听声音还不是一个人。我想,完了完了,这回死定了,夜黑风高杀人夜啊.....虽然很想爹娘,可我还不想死呢。我还没带狗花去京城玩儿呢,求求他?

正想着怎么开口,他突然道:“进来。”

我一惊:“干...干嘛?”

他却是对外面人说的,进来的是大夫。我有点头皮发麻,脑子缠住了,紧紧抱着被子盯着他们。

大夫道:“请小公子往榻边躺躺。”

原来是要给我诊脉,可张艺兴满脸黑气,锅底一样。我瞅他一眼,赶紧转过去,伸着胳膊道:“这...这样成不?”

大夫脸上一阵古怪,转身对着张艺兴,腰弯的更低了。还没开口,那混蛋过来一把把我拽到榻边,对着大夫抬抬下巴。

大夫:“是。”

胳膊被他按的生疼,可我不敢动,先熬到天亮再说。等那大夫完事,说了些啥我也没听,只想着天亮带着狗花逃命。不一会儿,一女子端着碗进来;随后又来了一个,端了盆热水过来,直直跪在榻边。这一晚上我快吓疯了,刚准备让她起来,那混蛋又说话了,老抢我话儿干嘛!!

他道:“退下吧。”

那女子道:“大....”

张艺兴声音肃冷了几分:“都退下!”

俩人忙应了一声,几个人速速退了出去。铁定是个当官的,而且官还不小!这下直接等死好了!狗花啊,咱俩连个全尸都没了.....我想求求他让狗花走,狗花没骂他也没踢他的。万一死人真要用钱,狗花还能给我烧纸钱呢。他往榻边越近了,可还是不说话,这要怎么搭腔啊?

他道:“下来泡脚。”

我道:“啥?”

他道:“光着脚跑出去,下来烫烫脚。”

我应了一声,盯着他没动。他好像叹了口气,抓着我的脚往下扯,比刚才轻多了,不疼,脚上瞬间暖暖的。看着他发髻光洁整齐,蹲下去把我脚按在盆里,估摸着是怕我踢他一身水。

我怯怯道:“你能不能放狗花走?”

他也没抬头:“什么?”

我壮起胆道:“狗花没得罪你,你放了她。要杀要剐,我都随你。”

他起身道:“都随我?”

我重重地点头道:“嗯!”

他摇摇头,端着碗道:“把姜汤喝了。”

见我没反应,他先喝了一口,把碗递过来道:“没毒,不想病重就赶紧喝了。”

我不是怕他下毒,死就死吧,可他还没答应放狗花呢。被他盯着,只觉得后脊背发凉,头发都炸起来了。

赶紧接过碗一口喝的干干净净,急道:“我知道你是当大官的,我冒犯了你,随你怎么处置。可求求你放了狗花好不好?要抄家的话,可不可以给狗花留点银子,她一个姑娘家.....”

他取走碗,背过身打断我道:“你见谁杀人前还给人洗脚喝姜汤的?我说要杀你们了吗?还抄家,话本子看多了吧。”

都是给吓得,我这才定神想了想,可还是后怕,想着天亮赶紧回吧。躺在榻上装睡,听他出了卧房,我又竖着耳朵听了一阵,没啥动静。爬起来穿好衣服,又拿被子裹好,盯着窗户等天亮,差点睡着了。终于,天色开始发亮,窗外灰蒙蒙的,雨也小了些,屋里很静,没人在。我赶紧起床穿好鞋子,蹑手蹑脚往出走。厅里烛火暗了许多,轻轻打开门,心里一阵高兴。

“你又要去哪?”

魂飞魄散!霎时我就腿肚子打颤,都忘了喊叫。一条腿还撂在门外,石像一样杵着。

又被抱了回去,他不看我,开口道:“你可真是不安分,病了也能这么折腾。”

我看了眼他下巴尖,赶紧低下头道:“那个....天亮了,我..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他道:“我很可怕吗?”

我道:“嗯,不..不是....”

他笑了,边给我盖被子边道:“躺好,再跑出去就不让你见狗花。”

我急道:“不行,你别....”

他又打断我,坐在榻边道:“安心养病,大夫医术很好。没人要杀你们,也没人抄你家。别再折腾了,身子得好好将养才是。”

我道:“谢谢你啊,一会狗花醒了我们就走,打扰了。”

他看看我道:“很着急吗?家人不放心?”

真是秋雨惹人愁,忽然心里闷闷的。

我道:“只有我和狗花,没有家人了,爹娘早就不在了。”

之后,我俩就再没说话,也不知啥时睡着的。恍惚听见他说:那就多住几日,身子好些了再回去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