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LAY兴】 箜篌引 第六章

将军兴X二月红

 

—— 匿浅绿

 

不知狗花这会到哪儿了?哎,干嘛让她回去折腾啊!拿了银票跑就成了呗,自个儿其实也挺傻的。张艺兴也不知去哪儿了,半天不见人。按说他不在,我该安心才是,却莫名其妙有些失望?烦闷....满脑子浆糊地瞎想,直到那丫头端着药喊我才回神,日头都快落山了。我道了声谢,喝完药又继续发呆。这几日又惊又怕又受伤,好似崩了根弦儿,这会倒是一松,只觉着累人的很,爬在桌上睡着也不知道。

自遇见他,好像我每次醒来都在榻上。迷迷糊糊地觉得手困,原来包袱还抱在怀里。歪头一看,张艺兴坐在榻边凳子上,烛火印着他侧脸,长长的睫毛微翘,鼻梁高挺。执着书卷的手腕露着,毫无习武之人的蛮壮,也非羸弱。不知这人是怎么将养得这般精致又器宇轩昂的,如此看他,竟也安心落意。不知是何书卷他看的入迷,不曾觉察有人看他。我便壮起胆看了好半晌,把那为男子造的好词儿都给他身上描了一遍。刚想着开口打声招呼,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噜一阵响。

他立马转头看我,旋即笑了起来,道:“睡醒了还是饿醒了?”

我是饿了,可这也太丢面儿了,瞪了他一眼道:“我早醒了。”

他嘴角弯的越深了,放下书怪腔怪调道:“哦....又一直盯着我。”

对,压根不是问我。登时脑子轰隆隆响,瞪他也不是,辩解也不是,心里骂他是个混球。

我还没开口,他继续道:“大夫说高热都退了,怎么脸又红了。”

看他一脸坏笑,我气道:“混蛋,你才脸红,我...我是睡热了。”

他哈哈哈大笑:“脾气还挺大,起来用饭。”

我是想起来的,可他那样看我,心里一阵发窘,道:“不吃,我不饿。”

他道:“当真不吃?”

我有点丧气,这不吃待会还有的吃吗?狗花不在,没人给我做了啊!可都说了不吃,总不能反悔。

我把包袱往榻上一扔,翻身背对他:“都说了不吃,还有假的?!”

他二话不说扛起我就往出走,还顺手扯了披风。我一阵拳头砸他背上,骂他混球。到了厅里,那俩丫头脸色一阵白一阵红,速速退出去。他给我披披风,我也没不允,盯着屋顶不看他,单手撑着桌子玩手指。

他一把抓住我腕子:“都饿地啃指头了,还嘴硬。”

我猛地看他:“你才啃指头!!”

他假装没听见:“小孩家骗人可不好,会被打屁股的。”

我最恨谁说我小了,登时怒气冲天:“我不是小孩!!告诉你,我老早就当家了。”

他道:“二月红当家早不差,不过还是小孩,哈哈哈哈。”

我一惊,是没告诉他我叫啥啊,眼睛圆溜溜地看他:“你如何知道我名字的?”

他道:“这有何难?你可是名人。”

今年是不顺吗?出门没看黄历啊,这一趟走的,惹了多少事儿啊!我霎时脸色发白,不该让狗花一人回去的。就算他们现在没想拿我们怎样,可这当官变脸比变天都快,万一哪天不乐意,随便杀两个人解气,比踩死蚂蚁都容易。

他还捏住我的手:“哎,我究竟有多吓人?为何我的话你不信?”

才惊觉自己在发抖,我定定神道:“我就不是名人,你想打听也很容易吧。你们是京城来的吗?”

他不说话了,脸上一派肃杀。我心里‘咚’的一声,好似房子塌了,心想这下可真是捅了天。饶是我没去过京城,也知那地方随便扔块砖出去,砸中的不是皇宗也是朝中大员。想起爹爹临走前,叮嘱过出世行走不得莽撞,勿要生事.....这下好了,连累着狗花一起受苦。

良久,他道:“并非从京城来,到此游玩而已。我说过不会为难你们,你暂且信上一信,先吃饭吧。”

饭菜上桌,我竟没注意。倒是他的话听进去了,信吧,不然又如何呢?不杀我们就成,没钱大不了去唱戏。他们,自然是打京城来的,如此隐瞒身份,定是来头不小,往后还是少问的好。道了声谢谢,便认真用饭。

见他不动,我放下筷子道:“你不吃吗?”

他笑笑,乘了碗汤给我,道:“方才用过膳了,你睡的沉就没叫你,快吃吧。”

也不知怎的,总是一会怕他,一会又觉得这人真好。怕是戏文里写的太吓人了,于我而言,朝廷两个字实在是不能想的。我想问问他,为何要帮我?

可丫头端着盘糖醋鱼匆匆赶来,对着张艺兴道:“这是赏赐给小公子的。”

张艺兴愣了下,赶紧起身双手接过盘子,正待说什么。屋外一阵大笑:“哈哈哈哈,闲来无事,过来瞧瞧。晌午那鱼做的不错,想着让你也尝尝。”

正想说我不吃,就见张艺兴冷肃地盯着我,眼中全是警告。我莫名心头一紧,起身立在他身边,便是这个角度看去,那人侧身配饰上有一缕明黄穗子!!我料他们官位极高,却不曾想,竟是天子亲临。嘴里嚼都不敢嚼,登时双腿发软直往地上瘫,一把抓在了张艺兴腰封上。

他拉住我,盘子还端在另一只手上: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

我稳住自己,尽量让声音听起来还算正常:“没有,没站稳。”

皇帝摆摆手道:“行了,别站着了,都坐下吃饭。”

张艺兴把鱼放在桌上,我见他要说什么,心里恐慌的厉害。赶紧把那鱼端过来,哪怕是毒药我也得好好咽下去,戳了一筷子直往嘴里送。

皇帝道:“味道如何?”

我吓一跳,嚼也不是,回话也不是,一口吞下去,忙道:“好,很好.....很好吃。”

什么味道?我完全不知道,低着头余光去看过去,张艺兴眉毛拧成一团,道:“这鱼刺多,当心些。”

说罢,便将鱼端自己面前了,对着皇帝道:“公子赏赐的,想来味道非常,容我也尝尝。”

皇帝:“哈哈哈哈,晚膳不见你吃,我当你胃口不好。这会和病人抢食,丢不丢人。”

张艺兴挑了一小碟鱼肉给我,道:“在您面前怎会丢人。”

皇帝:“赶明让你天天吃,让你这嘴这么厉害。”

张艺兴吃完了一盘鱼,俩人说了啥,我是没听进去。只觉得后脊背中衣湿了半截,腿肚子不停打颤。终于撤了碗碟,皇帝居然坐着不走,这是要作甚?感觉屁股下全是钉子,实在坐不住。

皇帝突然对着我道:“身子如何了?怎的额上都是汗?”

我噌的一下站起来:“...热....热了.....”

俩人都被我吓了一跳,皇帝道:“热了?这天儿热吗?站着干嘛,坐下坐下,吓人一跳。”

不知是怎么熬到皇帝离开的,这下便是跑也跑不成了,谁知这屋子林子附近藏了多少高手。又不敢出去,只能进卧房爬榻上。张艺兴许久才回来,可我这下不仅不敢惹他,连话都不敢和他说了,千万不能被他们发现我知道了他们的身份,这怕是要灭族的吧。

他进屋瞧我,道:“刚吃完饭就睡觉当心又积食....为何又在发抖?”

我怯怯道:“没...没事...就是,就是有点冷。”

他俯身看了看我:“冷?方才不是说热吗?”摸摸我额头,又摸了摸:“没发热啊?很冷吗?”

我没敢应,点了点头。

他转身道:“来人。”

俩丫头呼啦啦进来,取了锦被给我盖了个严严实实,下巴都给埋被子里了。我闭着眼睛假装睡觉,他一直榻边坐着,应该又在看书,反正我没敢睁眼。没多久,中衣湿的透透的,裹着身子别提多难受。我想赶紧睡着,睡着就不难受了,熬过一天算一天吧。可越这样想,越是睡不着。我摆摆头把下巴蹭出被子,脖颈透进一丝凉意,长出了口气,却惊动了张艺兴,

他转头一看,边抬手边惊道:“出这么多汗?来人,去喊大夫。”

这大夫一看,我不得全露馅了,忙道:“不用大夫瞧的。”

张艺兴恍似没听见,不一会俩大夫急匆匆地赶过来,折腾一阵,道:“小公子无事,只是...只是捂着了.这天虽凉了,倒还用不着这么厚的被褥。”

一阵发窘,侧过身埋着头。听着几个人呼啦啦地走了,我仰头呼了口气,好死不活地把胳膊扔在被子外面。张艺兴立在那半晌也没动静,我也不想去猜了,这还有啥好猜的。命大的能躲过一劫,实在不走运,那就只能等死,死前就别折腾自己了。

一阵细细索索地声响,他道:“还装,起来。”

我道:“干嘛?”

他伸手扯被子:“把衣服换了。”

我一把揪住被子,他登时笑了:“还冷?要不要给你烧盆火?一会冷一会热的,捂不死你,赶紧起来。”

一下撑起来,我怒道:“你管我,我就一会冷一会热的,咋啦?”

他盯我,道:“换衣服,快点。”

我气道:“不换。”

他好像被我气到了,伸手抓我:“挺厉害的,不换是吧?”

我惊道:“哎哎,换换换,我自己换,你你..你出去.....”

终于出了卧房,还出了屋子关了门。我速速换了衣服,这也着实难受的很。

“公子,可换好了?”

吓我一跳:“换..换好了,怎么了?”

丫头道:“小的给公子换被褥。”

娘啊,这些人都打哪窜出来的,我忙道:“不用了,谢谢啊。”

丫头已经进屋,道:“惊扰公子休息了,张公子有吩咐,烦请公子先下榻一会。”

哎,也是苦命人,怕是不让换还不定又要闹出啥事。赶紧下榻,那丫头手脚麻利,不一会就收拾好了。

我试探道:“张艺兴去哪了?”

丫头弯着腰道:“回公子话儿,小的不知。公子早些休息吧,小的退下了。”

一阵不是滋味,这叫什么事儿?毕恭毕敬的,实在膈应。不知那些大官儿成日里被人这样伺候,当真舒坦吗?百无聊赖又爬上榻去,捞起那本书当是什么正经策论,一看居然是野史杂记。心里一阵好笑,原来也不是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嘛。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