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舟渡】蜂鸟 拾

※OOC预警,请注意绕行。

※费氏新项目运营纯属瞎编,案情瞎编。求求你们,心疼心疼老大爷吧。

 

——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再见,所以我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蓝莓之夜》

 

 

路上费渡几乎都在睡觉,水都没喝一口,一落地就觉得整个人打飘。捱到酒店吃了点东西,回房就吐了个天翻地覆。新加坡又多雨潮湿,经常突然就下起雷阵雨,与燕城气候差别很大,比他身体好的都有几个过敏或者不舒服的,更别说费渡这小身板。保温杯里的药茶被他换成了葡萄糖之类的补充剂,却也不足以支撑他去外面跑,只能每天躺在病床上听汇报。

陆嘉不参与项目,顶多帮忙安排下餐饮住宿或者车辆,几乎时刻都陪着费渡。结果刚过半个月,陆嘉闷着一肚子的不情愿被请回了国,费渡终于有很多时间可以一个人待着了。

这天刚吃完早点,周怀瑾就被费渡叫走了。新加坡的考察工作随着费渡的签批进入尾声,同时签发任命书,进驻新加坡的工作小组及重点工作规划,以及下一步的考察工作,在这个下午全部确定。他婉拒了周怀瑾一起用晚餐的邀请,也没有等其他同事回酒店,一个人拎着行李箱去往机场。此时,是他们到达新加坡的一个月零四天。

周怀瑾感觉自己拿的不是授权文件而是烙铁,这是准备不要家业了?!

他想起陆嘉的话,彻底对骆闻舟失去了信心。周怀瑾担心费渡做什么傻事,把文件放进保险柜忙去找费渡,人已经走了,打电话也不接。周怀瑾简直要感谢新加坡的道路建设,大汗淋漓地赶到机场刚好从安检口拦下了费渡。

“是因为骆闻舟吗?”周怀瑾单刀直入。

“周大哥,”费渡推了下眼镜,笑了起来,“我才把担子扔给你,你就扔下跑出来,这不太好吧,我是不是得回去改下协议,再增加点能扣钱的条款。”

“别打岔,我问你,骆闻舟是不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?”

费渡被他捏的胳膊疼,使了点儿力抽出胳膊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怎么会,他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,师兄不是那样的人,他对我很好。你也算得上是阅人无数,他是那样的人吗?我只是想躲个懒,出去放松放松,别那么紧张。”

周怀瑾从名片夹里取了张名片递给他:“这是我找一个同学帮忙打听的,这医生很权威,需要提前预约。”

费渡一瞬间紧绷起来:“周大哥,我没......”

“费渡,”周怀瑾垂着头打断了他,又一把捏住了他一只胳膊,“怀信刚走那会,我觉得日子都没法过了,好多次我都想跟他去了,可是我不甘心,也没脸去见他。之后就一直跟着你,我一直都很想感谢你,不是谢你给了我什么职位或者股份,是想谢你给了我一个开始,想感谢你.......把怀信空出来的那块地方填上了,让我身边不至于空空荡荡的,不至于活的那么绝望。”说到这,周怀瑾停了会,然后忽然抬起头眼眶通红地看着费渡,“费渡,怀信已经没了,再也回不来了,我能不能......能不能自私点,委屈你把这块地方一直占着,成吗?”

这是他是第一次对费渡直呼其名,不管是从哪个层面来说这都是不合适的,但费渡不介意,只是整个人紧绷的厉害,他沉默了片刻,笑着说:“白捡个哥哥我高兴还来不及,怎么会委屈。哥,谢谢你,刚好不用自己打听了大夫了,放心吧。”

航站楼、登机桥、停机坪........在他眼中凑出一幅界画,引线笔直,割裂着他的视线。

费渡的步子一如往昔得优雅,似乎永远都在音乐里起舞,水蓝色衬衣里是白色的T恤,衣角也跟着这样的步伐合拍而动。

“人海茫茫无风起浪

 暗潮汹涌  此消彼长

......

谁心中有泪  挣扎于是非

还假装无谓  为爱赎罪

谁青春无悔  敬勇敢一杯

逆风踏凌霄   以光散黑

......

轰轰烈烈       代价不屑

谁向谁妥协   谁跟谁告别

开往白天的夜   有没有终点

星光凋谢........”

歌声从他心里飞出,轻轻一跃就撞碎了夜空。无声地诉说掀翻了星空,星光倾泻,从舷窗凋谢坠落。

费渡按下了关机键,没有和任何人道别。

至此,费渡杳无音信。

而在费渡离开新加坡的前几天,远在国内的骆闻舟失联。

一个多月前,孙玠以各种理由推迟出发时间,清明节后的一周,骆闻舟决定扭转被动局面。他先是招呼也不打地消失了两天,孙玠怎么打电话都不接,而且电话一响就挂断,或者直接关机。等他带着一脸的憔悴出现时,吓了孙玠一跳。

他的疲倦不是装出来的,这几天他忙着和陆有良调整计划,挤出点时间就和费渡通话。费渡似乎心情不错,似乎身体也不错,似乎项目也很顺利......但骆闻舟就是心慌的厉害,有一次通话他听见了一个女性的声音,刚出声就没了,就算他听得懂也听不清。直觉上是费渡打断了那个女士,他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医院的护士。可是怎么问,费渡都只说有点累,晚上还是睡不好,其他都好。骆闻舟挂了电话就给陆嘉和周怀瑾打过去,什么也没打听出来。

孙玠:“你这几天到底去哪儿了?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

“有点儿事,”骆闻舟靠在沙发上眼睛睁也不睁地抽烟,疲倦极了,“你能让我休息会吗?”

孙玠看他确实是累了,也就压着火没再问,在人跟前晃来晃去,晃的骆闻舟心烦意乱。

“你能消停会儿吗?”

“你到底怎么了?是出什么事儿了?”

骆闻舟这才把身子往起来提了点,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:“我不和你去外地了,反正我也帮不了什么忙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看见咱俩了,还不止一次。本来刚出院,这又进去了。”

“........所以你这几天都在陪他?”孙玠火了,“你给我说要和他分手,现在是几个意思?要旧情复燃了?这就是你说的你不当脚踩两条船的人?”

“之前我就想分,可哪知他一下进医院了,他那个人心眼又小,性格又过激,我就想着等他出院稳定了就说。刚好那会你说要去外地,我就想着借着机会离远点,我也散散心,结果你又不去了,还让他给看见了。我现在就是真去出差他都不会信,说不定哪天就找过来了。”

“找来了刚好,我直接打出去......”

“孙玠,他好歹跟了我几年了,你说话注意点。”

“行,我不说。不是,谁给你说不去了,我这不是等你回来嘛。”

“什么时候走?”骆闻舟眼珠子一转,摸了根烟,“算了,我也去不了。”

“腿长你身上,我不信他一个病秧子还能把你绑了不成。下礼拜走,不是周三就是周四,你不去也得去,真当我脾气好啊,这事儿没商量。”

骆闻舟眉毛拧成一团,心里笑成朵花。

就在他们出发的第三天,燕城启动夏季消防大检查和与H省的军警联合演习,交警也开始上路查车。

骆闻舟上车就先睡了个昏天暗地,等孙玠叫醒他时车正下高速,“到了吗?”骆闻舟眯眼看了看车外,离燕城不是太远。

“哪有那么快,这小县城里有家卖炖羊肉的不错,咱们去吃点再走。”

“你还来这种地方?小县城的交警很敬业啊,也不知道一天有什么好查的。”

“这一路我都熟,带你把燕城没有的吃个够。他们能查什么,喏,看那边,那边估计才是真正在查的。”

骆闻舟嗤了一声,摸出烟点上,又拽回他的二五八万。孙玠拿他洗了会眼睛,也不知是在高兴骆闻舟狗屁不懂,还是高兴这人出来后心情很好。

此人对沿途线路很熟,不具备反侦察能力,但对警方的手段应该有一定了解,会不会之前得到了什么消息所以才拖延时间?如果这样,那就和H省反馈的消息对上了,可能是大头目入境了。孙玠也不着急赶路,见了出口就下高速,给一路上不是吃就是睡的骆闻舟画了条清晰的线,哪个地方需要重点注意,哪些只是这孙子找乐子,骆闻舟在心里排了个七七八八。到达H省时已经是深夜,骆闻舟一套花拳绣腿终于糊弄了个单间来睡。

但是待了一周孙玠除了带着他吃喝玩乐,屁点正事没干,什么人也没见。骆闻舟有点坐不住了,打听待多久,什么时候回去。看着他皱着眉戳手机,孙玠说要进山,始终没有提酒庄在哪里。

“干什么?手机属于私人物品,抢什么抢。”

孙玠对着屏幕上的猫脸,酸不溜叽地念信息:“一锅还在那家店寄养着,它连那店里厕所门在哪儿都知道,不用担心,你好好看病......没听说你养猫啊。”

“没给你说的多了,还给我。”

第二天天刚亮孙玠就把骆闻舟叫了起来,直接出城进山。他们居然再往回走!骆闻舟忙把排了一溜的地名过了几遍,回忆了下路程,拿出手机当着孙玠的面上网查,确实是在往来的方向走。

“别查了,又不让你带路,等会就没信号了。”

“和你谈生意的是野人嘛。”

“那片现在还荒着,我们准备开发出来先建个生态园,农产品、旅游都带上。这次就是去看看地方,他们应该比我们先到。”

“那得花多少钱?你光一个酒庄能行嘛?他们别是骗你的吧。”

“怎么?担心我了?”一听这话,孙玠那一股子的妖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弥漫到了全身,感觉整个人都要花枝乱颤了,说话都飘起来了,“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要赚一起赚,要赔一起赔。老交情了,不至于被骗了。唔.....我差不多是二把手吧,这样说你是不是放心了。这次也是带你见见他们,以后都要走动的。”

骆闻舟心里咯噔一下,这孙子居然不是打酱油的?是自己演技太好,还是这货真的色令智昏了?

“我是游山玩水吃吃喝喝的,没空接见他们。再说了,人家不定怎么看我了。哎哎哎,信号真不好了,等会,我先发个消息给他。”

孙玠那妖气突然变成了火气:“你不是吧?”

“总不能闹出人命吧,发个消息安抚安抚。”骆闻舟一脸贼笑,手机端的四平八稳:考察的地方在俩县城交界处,鸟不拉屎的估计等会就没信号了。你好好看病,别瞎想。把二锅也送去店里去,二锅身子弱,我回来了好好喂它,你要想折腾就去折腾一锅。乖乖听话,我这边有空就和你联系。”

孙玠瞪他:“你这超出安抚范围了,再发这种黏黏糊糊的信息,手机别想要了。”

骆闻舟二话不说,直接关机。

至此,陆有良再没收到骆闻舟的消息。

评论(99)
热度(5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