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舟渡】蜂鸟.番2

我今天本来要写的是关于衣服的番外,但是为什么我又歪了道了?这简直太匪夷所思了,我昨天就歪了道,今天又歪了道,我什么时候能上大路啊啊啊啊,谁能救救我

※又唠叨两句,关于OOC,正文每章都有预警,所以非常介意的朋友,请适当选择阅读,很抱歉了。个人认为同人文OOC的存在是必然的,毕竟我们不是原创者,只是比列大小不同。另外,文中表达了我自己对原著的理解,用不同剧情去反应。所以OOC的比例比别的作者大,我只是个码字工,不能和别的大大比。

关于抑郁症,我不是专业的,不能从医学角度分析,文前也做了说明。嘟嘟的状态参考我身边的人和自己的一些感受。蜂鸟的目的不是为了写这个病情,只是表达嘟嘟的自救,人的自救。文中开篇嘟嘟已经偷偷开始治疗,正文结束,治疗仍在继续,我只能尽量保证符合逻辑。

 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之——因为会骑自行车


费渡第四次从洗手间出来时,脚底下有点打飘,餐桌上有一碗米汤等着他,连咸菜都没有。穆小青熬的粥被骆闻舟嫌弃地塞进了冰箱,然后亲自动手用半锅水熬出了一碗粥。费渡用勺子搅了搅,基本看不见大点的米粒。鉴于自己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,而且旁边还有个冒烟的脑瓜子,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,费渡没敢造反,一勺一勺地把米汤吸溜完。

然后,又进洗手间了。

俩人都是天快亮时才睡着,骆闻舟好不容易把这丢了快一年的活宝团进怀里,还没享受多久这苦尽甘来,费渡就从他怀里一骨碌爬了出去。

骆闻舟一个激灵撑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“上厕所.......”

骆闻舟懵逼地看着费渡拖鞋都没穿稳就出了卧室,作为一个夕阳红养生老大爷,就算前段时间有点不怎么样养生,但早已夯实的养生基础还是稳的,立马判断出这货拉肚子了。遂一掀被子扯了家居服跑出去,就听厕所里那位正在打嗝。

“胃腹胀满,损伤脾胃,上吐下泻,看见油腻的东西就反胃。这一般是一岁多小儿的常见病,因为他们还不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,见到喜欢吃的东西就会停不住口,尤其!”骆闻舟瞪着厕所门开始朗诵养生文,感觉‘尤其’俩字在他嘴里都碎成八瓣了,“是到了逢年过节,这些小王八蛋把自己的肚子吃成个气球。”

“师兄,”费渡从小到大第一次接受积食地洗礼,简直惨不忍睹,一打嗝都感觉自己是生化武器,杀伤力爆表,“能暂时不要嗝.......不要分析症状吗?容易引起不适。”

“哦,你已经不适了,我给你仔细讲讲,说不定可以以毒攻毒。”

费渡把自己洗涮干净,忙钻进骆闻舟拎出来的厚家居服里,浑身都散发着‘乖巧’二字,然后就听见亲妈在客厅吼了起来:“你快闭嘴,空两天肚子就好了。”

骆闻舟这才想起来,外面两位也是罪魁祸首。为什么这小混蛋每次都在他眼皮子地下作案成功?!正是因为每次都是协同作案,从骆一锅到市局一帮吃里扒外的,还有陆嘉周怀瑾,外加他的亲爹亲妈........他这是腹背受敌,单挑盟军。

骆闻舟大感形势危机,决定力挽狂澜扭转不利局面,于是他火速买了几大盒健胃消食片回来。等费渡喝完了米汤,骆闻舟塞了两颗消食片给他当饭后甜点,接着把当初费渡给骆一锅装口粮的大包翻出来,冲进厨房开始扫荡了人类的口粮。

穆小青说了,没人陪她逛街她都没衣服穿了,亲儿子好不容易回来,眼看着又要被绑架了,她也冲进了厨房:“今天就回去吗?才初一。”

“师兄......”

“你闭嘴,”骆闻舟一甩头先看了费渡一眼,然后手上不停已经把包装满了,正在系带子,“盟军攻势猛烈,先绑了俘虏,走为上策。”

说完他拽起费渡进屋换衣服,用行军打仗的速度开始转移,准备以退为进地击溃盟军。然于兵道上我们有个姓孙的老先人早就说过:上兵伐谋,其次伐交,其次伐兵,其下攻城。骆闻舟应该还是读了兵书的,只是盟军战略太过出其不意,导致他没空看清撤退已经宣告了我军失利,而他慌不择路地选择孙老先人说的以武力制敌的下下策,眼见着就要兵败如山倒,但他依然还没反应过来。因为费渡站在门口很认真地告诉他靴子不好穿,骆军师再次被美色所误,转身去鞋柜里取费渡的运动鞋,那是专门留这边供他休息逛街陪老人遛弯用的,被他亲妈洗的干干净净放好的。

就在这时,穆小青女士抢占时机,为盟军做最后的支援,收拾了两大食品袋跑了过来:“甜白烧热一下就能吃,这包饺子都是专门给你包的,没放姜,还有这个......”

“妈,”骆闻舟有种全军覆灭的感觉,一把抢了袋子,“你要让他吃到进医院吗?”

“又不是给你装的,你过几天上班,他自己热一下就能吃。”

“就是因为热一下就能吃,所以我才没装。”骆闻舟在费渡依依不舍地注视下,冲到餐厅扔下甜白烧,“还愣着干嘛,换鞋,我们赶紧走。”

骆闻舟身背一大包干粮,手上拎着费渡的小背包,捞起人就跑,生怕盟军追上来。

骆一锅在门口站了会,把大屁股往地上一放:“喵~~~~”

这是不要我了??遂一想还是爷爷家好,于是又抬起尊臀跳进了骆诚怀里。

到了小区外,骆闻舟买了点水果,买了一大包山楂,又拎了箱奶,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大马路,一点都看不出他是打了败仗回来的。处于一楼的房子,太适合费渡这四肢不勤的少爷住了,永远不用等电梯,也不会让这少爷大喘气,开车回来长腿一伸几步就到了家门口,不用骆闻舟牵着费渡也能闭着眼睛走进屋,台阶哪里掉了块水泥他都记得。可等他俩刚进楼道,费渡不由得捏紧了骆闻舟的手,一反映过又立马松了下来,默默地深吸了口气。骆闻舟自然察觉了,他现在的敏锐度已经赶上神经质的级别了,别说被捏了一把,就那深吸的一口气他都发现了。

骆闻舟把人往面前一拉,在费渡嘴巴上先偷了个嘴:“哎呀,终于跑回来了,这下可没帮凶了哦。”

费渡:“要不我给你买个称吧,把所有吃的都记一下重量。”

他本来还准备给自己做个小小的心理建设,结果一进门,狠狠地抽了抽嘴角。

“快换鞋,新的,”骆闻舟包都没顾上卸下来,先开始邀功,“我选了好久的,绝对花钱买的,小票都还在呢。就是那肥猫抓了两把,有点毛,不过也不影响。”

费渡心想,质量确实是要好很多,可我宁愿穿那个大红色带福字的旧拖鞋,这什么玩意儿?女士拖鞋?!这上边粉红色的到底是个什么物种?

骆闻舟又拽了他一把,感觉尾巴要翘天上去了:“就知道你不认识,这是小猪佩奇,看见没,在骑自行车,卖的可火了。”

“哦,”费渡对这破拖鞋的销量没什么兴趣,只是对老大爷的审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然后就被自行车三个字吸引,“.....这是在骑自行车啊。”

“对,我还专门问人家了。”

“骑自行车去上班吗?”费渡突然忍不住大笑起来, “哈哈哈哈......”

“臭小子,”骆闻舟抱着人抵在墙上,边啃边掐费渡痒痒肉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“别....哈哈哈......师兄......我错了,停.....哈哈......停停停.......先停一下,我要上厕所.....”

骆闻舟一盘算,反正时间还很多,慢慢再算账,暂时放过了费渡。

等从厕所出来,费渡忽然对这熟悉的家生出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地新奇感,衣服也不换就在家里溜溜达达起来。骆闻舟可能是太久没有可以唠叨的对象,那张嘴一时间出现了井喷。边收拾干粮,边还要给费渡熬山楂汤,不是催人去换衣服,就是催人赶紧喝水,从什么积食的危害性讲到脱水的危险性,时不时还哼哼点小曲儿,忙里没闲也要跑出来看一眼瘫在沙发上的人。

“就这么瘫着就好,”骆闻舟捏着汤勺想,完全忘了他以前冒着烟的把刚喂饱的费一锅拎起来消食的惨痛经历,“改天换个大沙发,随便怎么瘫,这两天就去买,免得又嫌弃我买的不好。”

他正想的热闹呢,五环之歌乒铃乓啷地炸了起来,一看是陶然:“喂,陶然,新年好啊,最好别告诉我哪个不长眼的又犯事儿了。”

陶然不想和他瞎嘚吧,兴奋地说:“费渡回来了,我们一会去看他。”

“你等会,”他还没给陶然说这事儿,刚想问呢,又进了通电话,他闺女:“喂,长公主来问安了?”

郎乔::“我母后回来了,你们在家嘛?我马上出门......”

“陆叔,您是有什么指示?啊?不不.........不用.......真的不用,谢谢......好的好的.......”

“喂,肖海洋,”骆闻舟要炸了,他家是有窃听器吗?“你又怎么了?”

“骆队,费总回来?我今天不值班,一会去看看你们,你们在家吗?”

骆闻舟很想说你们不要来!全部都玩蛋儿去!然后他就听见了罪魁祸首的笑声。

费渡边笑边在打电话:“嗯,刚回来。不用麻烦.........那好吧。”

“谁给你打的电话?”骆闻舟用看嫌犯的眼神想杀死那手机,“你答应什么了?”

“周大哥和老陆,师兄,”费渡闪着桃花眼看着他,笑容藏满了杀机,“晚饭靠你了,他们一会过来,我答应了。”

这是组团蹭饭了!为什么今天他们都不值班!那胖子和姓周的潜伏进刑警队了?连陆局都把这货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?!骆闻舟二话不说抢了费渡的手机,然后结结实实地哼了一声。

费渡发了一条朋友圈:

亲爱的骆姓采购员,我想采访一下您,请问您购买这双拖鞋的灵感是什么?

配图:费总金贵的一双脚并拢,穿着新拖鞋

评论:

警花长公主:哇哈哈哈哈,父皇您需要配眼镜!(鄙视鄙视鄙视)

陶然哥:会被扔垃圾桶吧?

常宁姐:挺可爱的(笑脸)

陆局:回来就好。

肖海洋:不好看,而且不适合费总。

我家美少女:灵感来自省钱,目测20元,真丑!(白眼白眼白眼)没我买的好看,儿子回来,穿妈买的(抱抱抱抱抱抱)

周大哥:暖和就好。

老陆:赶紧脱了扔垃圾桶,我马上去给您重新买,太有损形象了。

“很好,”骆闻舟磨着牙把费渡困在怀里,“这些共犯,今天一勺烩了。”

“亲爱的骆姓采购员,您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暖和,这个拖鞋有什么不好?你不喜欢?”

“喜欢!非常喜欢!”

“哦,那你具体来说一下,为什么喜欢?”

“首先,这是你买给我的,我就非常喜欢了。其次,它能长成吹风机的样子,应该很辛苦,唔.....也很特别。最重要的是,它会骑自行车,这很难......”

“哈,在这等着我呢是吧......”

费渡早有紧急预案,忙开口:“但是我很想问一下您,为什么要买粉红色的?”

“人家说这个猪本来就是粉红色,全家都是粉红色。”

好特别的一家猪!当他们为这只猪打的不可开交时,门铃响了,共犯接二连三的一个个到场,附带了一个小朋友晨晨。

晨晨一进来就去找费渡,然后给了费渡会心一击:“小猪佩奇?原来你们大人也喜欢,我还以为只有小孩子喜欢,哈哈哈哈。”

费渡:“为什么你们都喜欢?”

晨晨:“因为它丑啊,小猪佩奇社会猪,还有佩奇的糖、饼干、背包、衣服,我同学的床单都是佩奇,我可以带你去买。”

这难道不会每天一睁眼发现自己是从猪圈里醒来的一只......精致的猪?太惊悚了!费渡忙拒绝道: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

“我怎么没看见?”骆闻舟端了盘子水果出来,“还有糖,那下次去买点去。”

费渡:.........

当骆长工横眉冷对切菜板地收拾好一桌子饭时,费渡面前只有一碗山楂汤。借此机会,骆闻舟展开了深刻、严肃的批斗会,与会人员连小朋友都算了进去,尤其对长公主以及有望晋升为驸马的肖海洋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戕害。

然而,并没什么用,大家只对费渡感兴趣,特别是穿着小猪佩奇拖鞋,吃坏了肚子的费渡小朋友感兴趣。

至于骆闻舟,成王败寇,一边玩蛋儿去!

 

评论(86)
热度(5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