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舟渡】医署 3

小剧场系列


国公府

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

“世子,您府上?”

“教学生可不得到府里教。”

“且慢,此等衣装,如何拜见国公。”

“我爹进宫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。再说了,谁说要见他了,去我院里,教徒弟。”

[又被拖走,嘿嘿嘿]

“世子,请看书案,药理不在我脸上。”

“哦,你继续写,我看着的。”

“哎.....”

“叹气作甚,累了?那歇会。”

“世子挂心,我不累,医署尚有.......”

“累了累了,我知道。来人,去把梨汤端过来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好喝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甜不甜?”

“......”

“再喝点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饿不饿?”

“当归!”

“当归当归,我知道。”

“那请世子说说。”

“当归,《本经》注,味甘,温。”

“请继续。”

“晚饭想吃什么?”

“当归!”

“哎呀,知道当归,《别录》注,辛,大温,无毒,我都记下了。晚饭想吃什么?”

“.......”

[典药监终于被释放,府门口道别]

“世子留步。”

“给你装的吃食别忘了吃。”

“........世子劳心。”

“不劳不劳,快回去吧。”

“告辞。”

“哎哎,你明天莫要出去,我去找你。”

“!!药理都写下了,世子.....”

“别的,我去抓别的,当归我记着了。”

“世子要哪味药?”

“百合!不用提前备着,我去了再抓。”

[明天给国公的折子里单列一张]


评论(6)
热度(71)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