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生

娑婆无有清净地,自性清净便是佛



仅限LOF站内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

【舟渡】蜂鸟 伍

※OOC预警,请注意绕行。

※抑郁症梗,非专业人士,请不要被文中病情误导。案情不合逻辑,请见谅。


 

——当日光洒向大地,那些晦涩艰难的辛秘被碾压、风化、消散,从深渊底部向上望去,那是灵魂永不腐朽的种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你要杀了他.......

你怎么能杀了他.....

.......你.......

你是.......怪物!

我是怪物。

就在费渡即将失控的瞬间,这句话陡然幻化成被称作氧气的物质,排山倒海地冲开呼吸道撞进他的胸腔,在他心口撞出了一条缝隙,紧接着是密密麻麻的灰色细线.........厚重混浊的冰面终于开裂。浊浪惊涛,水雾蒸腾,犹如凌汛的黄河,奔腾呼啸着越过壶口,一脉东行。

沙泥沉尽,灵魂终不再沸腾,于万丈深渊处落定。

费渡松开有些发酸的手指,放下车钥匙,优雅的步子像是正在一曲四四拍的乐曲中起舞。洗手间的镜子上有几个白点,‘牙膏沫,师兄弄的,’费渡耸耸肩,然后忽视掉这一点不和谐,开始打理自己金贵的头发,“唔.......待会又乱了,”费渡不大能接受这种损及形象的事儿,于是从衣柜里随便拎了件衬衣,盯着袖扣格子略一思考就放弃了,勾起一副金丝眼镜戴好,然后才去打理头发。

他没能把肥猫从沙发底下喊出来,骆一锅只回应了他一声颤颤巍巍的“喵~”

“好吧,”费渡推了下眼镜,从猫粮柜子里拿了个罐头,“补偿你的,别在家造反,当心你爸回来揍你,我要去工作了,再见。”

临出门时,他回头看了一会,春夏交替,绿萝长势很好;墙上的钟被他修好后,再没敢罢工;破破烂烂的车筐拢着他用铁丝做的小支架,支架顶着个鸡蛋黄一样的灯泡,“”比师兄预订要吃的俩鸡蛋大。”费渡眉眼一弯,笑的人畜无害,两指一按,让这不知亮了多少天的灯终于歇息了,长腿只迈了几步,无端让人觉得他不是在走路,而是在弹奏着一首舒缓的乐曲。

骆一锅受到诱惑,崩着身子挪到食盆边。听到脚步声,从罐头盒里扭出脑袋,准备监视这小铲屎官又做哪门子妖。

费渡正对窗户站着,只犹豫了片刻,‘唰’的一声,双臂像是划拍过程,拉出了圆顺的线条,几乎让人看见了节拍的强弱,优雅的近乎完美。

紧闭的窗帘被拉开,日光倾泻而入,驱散一室暗淡。

躺椅上的费渡面无表情地盯着豪华的投影,皮囊下是无与伦比的快感,如此熟悉,所有的虐待狂和杀人魔都会为此神魂颠倒。痛感传来的时候,他的心脏不合时宜地抗拒了一会,骆闻舟疲倦地身影,干裂的嘴唇,裹着夜色一根接一根的抽烟........凡所种种像是一颗一颗的石子落在行径的轨道上,让他有些偏离方向。

“没关系,”费渡不慌不忙地想,“需要点时间而已。”

醒来后他没有着急离开,又躺了一会觉得有点渴,还有点饿,只是有一点点,但这让费渡非常愉悦。先关了投影设备,又拿起洁白的遮尘布照原样盖回去,想到这是骆闻舟买的,费渡下意识地捏紧了手指,“还是.......尽量不过来吧。”

走出地下室发现天已经黑了,费渡慢条斯理地上楼洗了个澡,翻了半天无奈地笑了。

不愧是警察,纹身贴的渣都没剩点。也好,反正似乎也用不上,一个正在和罪犯斗智斗勇,照面的时间又少又短;一个选的电击范围很密集,敞开领子撩半截衣服都看不见。

修身的黑衬衣,挺括的西裤,袖扣随着光线变化一闪一闪的,费渡对着镜子拢了把头发,换了副无框眼镜,对这十分的‘纨绔’形象相当满意。然后才开着车离开,他没有回家,像个夜行者一样在燕城大街小巷里游荡,然后选了家酒店喂饱了自己,桃花眼把服务员晃的脸皮发烫。

苗助理踩着高跟鞋刚到公司,就看见他们那日日不早朝的昏君,端着咖啡杯有些揶揄地笑着。

“费总,今天什么重要工作吗?”

“下午三点,通知高层开会,讨论上次周大哥提的那个计划。让他把资料带上,先到我这来一趟。”

那个把元老玩于鼓掌之上,不声不响就把控了朝政的皇帝杀回来了。苗苗一听,忙直了直脊背应了一声,也不问搁置的计划怎么突然提了起来,一溜烟跑了出去。

会议开到了晚上,作为一个十分有亲和力又爱惜员工的总裁,费总请所有加班的人吃饭。说是吃饭,差不多快赶上酒会了,费渡熟练简洁地发表了一通致辞,又对即将启动的项目展望了一下未来。所有人雄心壮志的同时,也都隐隐觉得这次的项目推进,费渡似乎有点着急。

正在与人周旋的骆警官头大如斗,单从五官和身材来说,面前的这个人是很符合他的审美的。比费渡稍微高一点,由于爱好健身,不仅壮实还很阳光,但是没有太强的肌肉感,五官精致地镶在白皙的皮肤上,乍一看是有些阴柔的美,不同的是孙玠此人没有用香氛的爱好,比不上他家费事儿让他神魂颠倒。

“大庭广众的,”骆闻舟刚夹了筷子面,腿上就盖过来一只手,他翘起二郎腿让这遭瘟的手滚蛋,“注意点。”

孙玠用眼睛把他品一遍:“杜哥,我的提议考虑的怎么样了?就我们这么熟的关系,我给的工资不会比你现在公司少。”

“不熟。再说了,我对酒没研究,去给你当酒庄看大门的嘛,何况我连你那酒庄一块砖都没见过,看门都找不到地儿。”

“你在给我讲笑话吗?我怎么舍得让你看大门,你要是愿意来还能让你找不见地儿嘛。”

骆闻舟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:“有的没的说一堆有屁用,赶紧吃,吃完我还要回去加班。”

“你这么辛苦,我实在是心疼啊,要不是晚上有事,我都想去陪你加班了。”

“吃完赶紧滚蛋。”骆闻舟垂下眼皮,把那一丝狡黠的目光遮挡起来。

又熬了三五天,骆闻舟硬是没撬开孙玠的嘴,连下一批红酒入境的大概时间也没打听出来,更别说地点。

燕城初春还是有点凉,骆闻舟蹲在一个小公园的偏角处看短信,知道费渡每天都要去公司时他很高兴,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。遂将这让他不安的罪魁祸首归咎到费渡忙起来不好好吃饭,又喝太多咖啡,或者出去应酬喝酒,或者干脆是偷酒喝等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上。

听到脚步声,骆闻舟锁了手机站了起来。陆局拍了拍他肩膀,俩人在凌晨进行工作汇报。

“不可能,我们什么时候搞起色/诱这一套了。”谈到一半,骆闻舟一嗓子差点变调。

“骆闻舟,注意你的措辞。”

“我措辞怎么了?难道我说的不对!陆叔,我要是和他有什么,就算这案子结了,您觉得我还能在警队待吗?这不用我说吧。”

“你怎么回事?”陆有良发现骆闻舟好像没理解他的话,“这才开始接触对方,你怎么这么不冷静?这可不像你,是有什么事情?”

“陆叔,”骆闻舟掐了掐眉心,“对,是我提供的孙玠是同性恋的信息,我也利用这一点在接近他,但是........不管从我个人还是工作层面来说,都不可能和他走的很近。”

“省厅那边来消息,以孙玠为突破口,这次很有可能彻底打掉这个犯罪团伙,他们除了杀/人,很可能牵扯到贩毒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是......”

“闻舟,从省厅到各个分局,如果你能找出一个在孙玠面前能不露马脚的人,我亲自去厅里申请把你调回来。”

骆闻舟心里清楚,他是有点反应过激的,面对单纯的罪犯时他可以头脑清晰的对待一切混乱的局面。但是面对孙玠这个和他们取向相同的人时,他很难不去想费渡,特别是现在的费渡。

“如果你是担心费渡,等案子结束了,我亲自登门向他道歉。”

“不用,陆叔,费渡理解的。”骆闻舟几乎有一瞬间的绝望,抽了根烟出来,“还有,这次任务完成,我想调岗或者换个单位。”

陆有良没想到这个案子对骆闻舟的影响这么大,沉默了一阵才开口:“你不会对孙玠真有点.......”

“怎么可能,您也是看着我长大的,对我的人品这么没信心吗?要是我爸知道,得把我卸了。是我个人的原因,您别问了。”

“也是,既然是个人原因,我就不问了。调岗的事等忙完你可以提申请,不过我可以明确告诉你,我不会同意。还有,离那孙子远点儿,虽然现在他没有犯罪事实,谁知道后边怎么样。”

骆闻舟被气笑了,摆了摆手:“您快走吧,成心给我添堵,不过调岗我是认真的。”

陶然坐在车里顶着一双兔子眼,骆闻舟去的时间有点长,他有点不放心,刚准备下车看看就看见一个红点忽明忽暗地往近了靠。得儿,烟白戒了。

骆闻舟往车上一歪就开始戳手机,也不说话。

陶然递给他瓶水:“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

“顺带空空五脏庙,别问了,违反纪律。我睡会,你盯着。”

大爷的,不是说好回来换人盯嘛。

直到第二天下午,陶然才原谅了骆闻舟的不要脸,他们全部撤回,而骆闻舟的任务他们自然不知道。

几个人分开时,郎乔上来就一刀:“父皇,我们可以回去补觉了。”

“闺女,你不心疼你父皇,也心疼心疼你的胃。”

“我来的时候好像看见母后了。”

“在哪儿?”

“路上呗,就是看见他车了,好像是往郊区走。”

“什么?”骆闻舟登时一个激灵,“你说往哪儿走?”

郎乔吓一跳:“郊....郊区,我也不知道,就是看方向是那边。”

陶然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们回局里,看陆局有什么安排,我出去一趟,”骆闻舟车钥匙都有点对不准,“陶然上来,我和你说点事儿。”

陶然立马跳车上,骆闻舟一锁车门:“这段时间你抽空去看看费渡,不要让他察觉出什么,自然点,我这边会尽快。”

“我觉得还是和他谈谈吧,闷在心里不是个事儿,有病治病,这也没什么的。”

“谈什么谈,别忘了费渡是专业的,他能把抑郁症从激素分泌到饮食、环境因素条分缕析地讲给你听,就你,你说得过他嘛,而且费渡的抑郁症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。等这案子结了我就调岗或者辞职,到时候会有办法的。”

陶然无言以对,他承认骆闻舟说的对。在范思远的案子结束后,他曾和骆闻舟聊过费渡。陶然不得不承认,他是那个极力想把费渡从深渊里拉出的来的人,或者想把那个深渊填平,不让那孩子觉得被遗弃了,不让他害怕,照顾他给他温暖。但是骆闻舟不一样,他想也不想就跳进那个深渊站在费渡身边,告诉费渡:你看,这是阳光,温暖又明亮。你想出去,我就拉着你一起出去,你要不想出去,我就把太阳拽进来,在这给你建个温暖人间。


评论(57)
热度(62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莲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